武陵,一個美麗又遙遠的名字~~~
2007年底,我們造訪了這座雲霧中的農場。
從彰化出發,沿著台14經過南投草屯、埔里、霧社。
花了1.5小時,爬到了清境農場。
在清境農場拍拍照,稍做休息繼續前進。
1小時後就在合歡山武嶺欣賞夕陽和雲海。
接著順路滑下山,然後爬上了梨山,晚上七點才到武陵農場,總共花了4.5小時。
雖是漫漫長路,沿途卻有許多美不勝收的景色~~~

清境農場的風車:
  
鳶峰的山色:

  
合歡山的雲海:

 
武陵農場正在轉變它的經營模式,從果菜農場轉變為觀光農場。所以全年都可以賞花,花期如下: 1~4月 櫻花、桃花。 4~6月 杜鵑花。 6~8月 蘋果花、梨花、水蜜桃花。 8~10月 金針花。 10~12月 楓葉、梅花。
觀光農場不能少的就是住的地方,武陵也提供了賓館與小木屋,這次我們住的是小木屋: 

 
由於剛好遇到梅花的花期,因此到處都是美麗的國花:

  
當晚的天氣超好,傻瓜數位相機也拍得到獵戶座:

  
武陵的另一個特色,就是保育跟培育我們的國寶魚~~~櫻花鉤吻鮭。櫻花鉤吻鮭屬於陸封型的鮭魚,也就是不迴游大海,只在溪水中生活。牠必須生存在16℃以下的水溫,因此在台灣的七家灣溪附近才能看到牠的蹤影。很遺憾這次沒有照到真的魚,給大家看個可愛的牌子滿足一下: 

 
武陵的高點(約2000公尺)有個雪山登山口,從這裡可以看到對面中央山脈的中央尖山、南湖大山、桃山等等,還有些許的積雪未融化: 

 
天氣雖然很冷,但看到這些如詩如畫的美景,我們的心都溫暖了起來: 

 
回程再經過武嶺時,正好碰上氣溫驟降,山嵐急速飄下:

  
雖然路程很遙遠,但看到如此多的美景,真的很值得。原來,台灣還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,是我未曾涉足過的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