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幫ㄚ母裝好電腦開車載回高雄。
回新竹中途順道去看很久沒有探望的ㄚ嬤。
ㄚ嬷剛好大我一甲子,高齡九十。看到我的時候,其實不是很知道我是誰。
直到我說我是"雙胞胎"的"大漢仔",ㄚ嬷才似懂非懂的點點頭。

或者命運就是如此奇妙吧,這禮拜六ㄚ爸又去探望了ㄚ嬷。
陪ㄚ嬷看電視,也併肩坐了好久。
星期天中午我在新竹吃著飯,準備下午去考TOEIC。
二姑姑來急電要問ㄚ爸的手機號碼,才知道ㄚ嬷已經往生的消息。
頓時之間,很難形容心裡的震驚。

小時候ㄚ公在台南醫院當藥劑室主任,ㄚ嬷在開麵店。
放假到台南玩,ㄚ嬷總會問我們餓不餓。
招呼我們吃麵,打打店裡的"ㄅㄨㄅㄨ車"。
三不五時ㄚ嬷也會坐車到高雄來看看我們。
十六歲的時候還幫我們在安平天后宮辦成年禮,打金項鍊給我們兄弟倆。

原本還在想,結婚的時候ㄚ嬷會坐在主桌。
大家會恭祝她老人家取到賢慧的內孫媳婦。
ㄚ嬷會很開心的謝謝大家,不論她是否真的知道在辦囍事。

現在這些都已不可能了。
我只能說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。
想說的話、想做的事,當下就該表現出來。
把握現在的每分每刻,才不會空留遺憾!

我親愛的ㄚ嬷,願您一路好走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